导入数据...
 

ENGLISH

礼仪之约,优雅随行——记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2020年度分团校面试礼仪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查看:106
  来源:

为提升同学们面试礼仪方面的知识,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特意邀请张檬老师于2019年11月29号中午12:30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开展以 “塑造完美形象,赢得良好的第一印象”为主题的面试礼仪培训。

培训一开始,张檬老师就播放了一段视频,该视频讲述了一个大大咧咧的女生在各种方面不注意自己的形象——在包里放破洞的丝袜,当众放“有毒气体”,说话带脏字……让男朋友难以忍受的事情。听到视频中的男主角描述女朋友的种种行为,同学们不禁发出阵阵笑声,通过这个视频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礼仪有多么的重要。

懂得了礼仪的重要性,那么当自己在和别人交流时,如何让别人感觉自己是一个有礼仪的人呢?针对这个问题,张檬老师从形象管理、仪态管理、沟通技巧三个方面来为大家讲解了礼仪方面的知识。

要想给人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首先要从外表给人以好的感受。出门时,大家都应该整理好自己的面容,尽管有些女生不喜欢化妆,也应该保持面部清洁。其次,还应该保持手部干净、无异物,使用清香淡雅的香水,防止体味外露让别人感觉不舒服……

当然,穿着也不容忽视,穿衣应该遵从“TOP”原则。Time即时间,大家应该随时间的变化而换装,随时代的发展而换装。Object即场合,不同的场合穿不同的衣服,工作要正统、社交要大方。Place即地点,大家要根据特定的场合搭配适合、协调的服饰。

最后与人交流时也有许多技巧,眼神不能超时型或低时型的注视,眼睛转动幅度不能过快或过慢……与人谈话时,要找准谈话的核心点,要遵循交谈的7大基本原则……

相信通过本次面试礼仪培训,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懂得了在面试时怎样做可以提高自己的被录取可能性,也懂得了在与他人交流时如何留下更好的印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审稿人:潘星星             撰稿人:袁红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