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美国Barry Leiba来我院做互联网架构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日
  查看:188
  来源:

2019年11月28日下午15:00,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计算机科学学院在第一实验楼西204举行了以《互联网的架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题的科研讲座。由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高级互联网标准经理Barry Leiba主讲,李晓宁副院长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清华大学崔勇教授,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

首先由李晓宁副院长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人Barry Leiba。Barry Leiba自1977年开始为IBM工作,一直从事电子邮件及相关技术的研究,专注于“物联网”、移动平台上的信息协作、互联网应用程序的安全与隐私,以及互联网标准的开发与部署。Barry Leiba目前担任应用程序和实时(ART)工作组的区域主席,也是若干拟议标准的作者之一,在应用和安全领域主持了许多工作组,并一直是互联网架构委员会(IAB)的成员。

讲座开始,Barry Leiba首先抛出两个问题:“什么是互联网架构?”,“互联网架构是如何发展和演变的?”,由此引出讲座的主题--互联网架构。Barry Leiba向我们讲解了互联网结构从何而来,又是如何走到今天的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然后Barry Leiba从四个方面列出了互联网架构具有的属性(互操作性、可测量性、稳定性、抵抗性),同时又提出了架构的进化,体现在邮件协议、DNS、路由协议。接着Barry Leiba从六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互联网架构的用途,分别是Routing Architecture、Data Center Architecture、IoT/Constrained Environment Architecture、Application Architecture,including Real-Time Apps、Transport Architecture、Security Architecture。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纷纷就security、IoT、5G这三个方面存在的疑惑向Barry Leiba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认真的做笔记,学习到了许多互联网架构的知识。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Barry Leiba,本次讲座完美结束。

2.jpg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