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优秀校友进校园暨就业指导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查看:431
  来源:

2019年11月17日    19:10:35     作者:丁安娜      摄影:牟雅新      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IT培优

 


为了帮助各年级同学了解当前社会就业形势,增强个人职业规划能力与发展意识,以及帮助现大三学生掌握一些求职面试技巧,以便毕业时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由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IT培优主办的“优秀校友进校园暨就业指导讲座”于2019年11月17日16:00在第一教学楼c104顺利举行。

 1.jpg

此次活动,IT培优总指导老师樊相奎老师邀请了3名已经就业的优秀学长学姐参加,有2016级,现任职于成都腾讯云数据库产品中心,从事数据可视化方向开发的邱洁林学姐;2015级,现入职奇安信,担任高级渗透工程师一职的邓强学长;2009级,现任职于美团成都研发中心,主要负责餐饮生态SaaS收银系统的研发和项目管理的肖鸿耀学长。这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不吝的给我们传授了面试技巧,分享了求职面试经验与工作上的一些晋升之道。

活动伊始,樊相奎老师做开场讲话,表达了对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给我们做就业指导的学长学姐的感谢,以及讲明了办此次讲座的一个目的和对到场的同学们的一个期望。

 2.jpg

接下来,便是邱洁林学姐从基础课程、专业技能、面试技巧三个方面给我们做了一个“如何在大三下期获取一份优秀的实习工作”主题方面的指导,她给我们讲了一些求职面试时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以及准备简历时谨防踩的一些“坑”。

 3.jpg

紧接着,又是邓强学长就秋招准备、角色转换、环境适应、工作关系这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准备秋招求职,与入职后怎样快速适应工作环境,改变心态面临工作上新的巨大挑战。

 4.jpg

最后,就是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肖鸿耀学长给我们传授如何在工作后提升能力,与得到一个职位晋级机会的经验。

 5.jpg

这三位学长学姐分享的一些经验对于我们这群对现在社会工作环境还不了解的大学生,尤其是对不久要面临找工作压力的大三同学来说是非常重要与宝贵的。我们也从这次的讲座中受益匪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