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纸艺进社区,美好新生活——记计算机科学学院社志部手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127
  来源:

2019年11月17日12点60分,计算机科学学院社志部的三名志愿者整装待发,前往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开展手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和社区的居民一起做剪纸,分享艺术与快乐。

下午1点,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并提前开始准备工作。这次剪纸主要以灯笼,花朵为主。首先是提前准备折纸需要的道具和模板,在室内裁剪出灯笼的框架组件和花瓣的模型后,志愿者们前往社区广场。此时,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一大批感兴趣的居民,不论是慈眉善目的老人,还是天真无邪的小孩,都参与到了活动中。一边,志愿者们带着老人一起做百合花和玫瑰花,将提前准备好的花瓣递给爷爷奶奶后,就一步一步慢慢的演示如何折花瓣:娇小的百合花瓣需要稍微朝外歪曲,鲜艳的玫瑰花瓣则边角要朝中心褶皱。大大小小的花瓣折好后再一片片的贴到花杆上去,爷爷奶奶们轻手轻脚的动作生怕弄疼了每一朵小花;另一边,则是小朋友们的纸灯笼“战场”,志愿者们带着调皮的小朋友,经过艰难险阻,做出了二十多张对称的小纸片,再错开贴在一起,每一步都需要细心和耐心的考验,终于完成了一个小灯笼。

随着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志愿者们又分享了更多新奇的小玩意,即使天气冷清,寒风徐徐,但所有人依旧热情澎湃,欢笑声充满了整个社区。

下午4点,经过三个小时的剪纸活动,虽然过程中会有些困难,但是每个人都完成了折纸任务,开心地将小宝贝带回了家,手工活动也就此圆满结束。

此次手工活动,不仅能增强人们的记忆力和行动力,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友谊,也传播了中国的传统艺术,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纸艺之美,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IMG_6112.jpg

IMG_6122(20191117-175257).jpg

IMG_6130(20191117-174542).jpg

IMG_6132.jpg

IMG_6140(20191117-174748).jpg

 

审稿人:潘星星             记者团:马江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