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唱国歌,铸国魂
——记计科学院2019级新生升旗仪式暨“讲国歌,唱国歌,铸国魂”主题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387
  来源:

2019年11月18日6:40,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升旗仪式暨“讲国歌,唱国歌,铸国魂”主题教育活动在龙湖升旗台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2019级辅导员潘星星,各班班主任以及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国旗护卫队完成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手捧国旗,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全体肃立,手拿小国旗,眼神坚定的望向旗台。国歌奏起,全体师生不约而同地齐声高唱。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霞缓缓升起。
    随后,潘星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阐释了升旗仪式的意义。她表示,升国旗是为了让人民记住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荣辱和辉煌,并将其作为一种提示作用,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2019级5班丁清照同学在国旗下开展了以“讲国歌,唱国歌,铸国魂”为主题的演讲。她在演讲中提到,国歌是国家与民族之魂的最强音,国歌象征着中国人民英勇的战斗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听着国歌冲锋陷阵,如今听着国歌的我们,要承担新时代建设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勇于走在时代最前列,做一个开拓者,奉献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张副书记首先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国歌的重要性,他从国歌的起源讲起,全面回顾了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国歌之所以象征着国魂,是因为它承载了中华民族的厚重历史,见证了那段振奋人心的岁月,唱出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奋斗精神。最后,张来山对学院2019级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永远牢记国歌精神,永远记得自己的使命担当;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每位同学都尽自己的力量去建设国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优秀的川师学子;希望同学们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
    本次活动围绕国旗、国歌与国魂展开,为2019级全体同学全面阐释了国旗、国歌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做出了正确的引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记者团:陈梦婷   审稿:潘星星   终审:张来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