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我院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经验交流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查看:289
  来源:

    11月7日下午,根据学校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实施方案要求,我院在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西204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经验交流座谈会。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相关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李晓宁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副院长李晓宁肯定了导师们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分析。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论文的第一责任人。根据学校要求,今年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也将上传教育部指定平台,并且省教育厅也会对答辩后论文进行抽查,希望指导老师在督导研究生论文时,严把质量关。
   研究生导师冯朝胜教授就如何培养研究生,如何让研究生在求学期间尽快做出成果做了发言。冯教授谈到,科学研究要注重研究方向的一致性、系统性、延续性和应用性,注重科研积累,根据研究生的可塑性,因材施教,培养研究生的兴趣和成就感。在指导过程中,要定期开组会,与研究生及时沟通交流,及时解决研究生的疑惑和问题。
   本次座谈会,导师们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的作用、研究生科研积极性调动和创新能力提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3.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