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查看:189
  来源:

2019年9月30日上午9:00,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436办公室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松主持。

张松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总纲部分,他表示,总纲部分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党章意识,增强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领读了“党员”章节,他指出,党章是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党员”章节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对支部生活的开展和党员发展等工作起到了纲领性和指导性的作用。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执行党章的各项规定。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向茂甫,教工支部书记高悦翔、苏菡,本科生支部书记潘瑞英、蔚建鹏、董光、潘星星分别领学了党章的其他章节。大家通过逐段逐句诵读党章,全面了解了党员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要求和党的纪律等,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参会人员还围绕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松书记强调,对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来说,党章起到了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支部要以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正案颁布为契机,在学院党员中兴起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热潮。

1.JPG

                                                  撰稿人:朱妍蓓  审稿人:张来山   终审人:张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