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新起点,新生活,新风貌——记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9日
  查看:271
  来源:

2019年9月8日中午12点30分,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于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开展,旨在帮助2019级新生们更加了解计算机科学学院,并以更好的方式融入大学生活,解决新生在大学生活中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同时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莅临本次年级大会的嘉宾有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2019级辅导员潘星星以及2019级各班班主任。

在主持人梁雪扬介绍了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后,本次会议就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张书记上台为大家致辞。张书记风趣又不失幽默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多次掌声。他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将自己的工作内容向新生们进行了简单的解释,并总结了其工作本质就是为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本科同学们服务。为了让新生们明白自己未来大学四年的成长之路是有所保障的,张书记介绍了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配备情况以及“十个一”教育养成活动学分实施方案。

随后,张来山书记对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除了介绍学院拥有良好的实验室环境这类“硬”条件外,张书记还向新生们展示了学院的优秀的“软”实力——诸多计科学子曾斩获各种专业奖项以及计科学院的品牌学生活动。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班、办公软件培训、计算机技能大赛、学院it培优活动、学院创客机器人协会举办的创客节等等,都可以让人看到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实力。

紧接着,张书记向大家介绍了2019级新生情况。他告诫大家要好好把握大学时光,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同时,张书记对2019级新生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其中,包括最重要的安全问题,还有听从指挥、遵规守纪、按章办事以及要和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等。

最后,张书记用一句寄语结束了他的发言:心中有梦,未来有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信在张书记感情真挚的致辞下,2019级的新生们一定会如学院领导所希望的一样,踏实刻苦、力求上进,秉承初心,实现自己的梦想,为自己、为学院的未来创造辉煌。

下面是2019级新生辅导员潘星星老师发言。潘星星老师长话短说。她希望各位19级同学能够记住她的联系方式,总而言之就是一句话“有问题找星姐!”。这短短一句话,却能让同学们感受到这位知心大姐姐带来的温暖。

求学的钟声已经敲响,大学生活也拉开了帷幕,希望各位新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严格约束自己,不辜负父母和学院领导的期望,坚持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理想。

                             审稿人:潘星星                       记者团:余婉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