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金秋九月,师大启航——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8日
  查看:369
  来源: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秋风送爽,计算机科学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金秋九月,从师大启航。为促进老师与家长的交流,2019年9月7日下午1:00,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403准时召开。莅临本次家长会的领导有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袁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2019级新生辅导员潘星星。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在场的学院领导以及各位新生家长表示了热烈欢迎。在热烈的掌声中,家长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袁丁院长上台讲话。他表示,十分感谢各位家长将自己的孩子送往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学习。为回馈各位家长对学校、对学院的信任,他从学院的历史发展、国际合作和学生就业这三个方面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首先袁丁院长介绍了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历史发展。计算机专业发展30年,学院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从1986年学院首次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到2011年学院成立4个本科生专业、2个学位点以及5个硕士点。

接着他还向家长介绍了节约时间、花销不大的“3+2本硕连读国际合作项目”。袁丁院长仔细地给家长分析讲解了“3+2”项目的好处以及“3+2本硕连读”的一些要求。紧接着袁丁院长用数据和实际案例分析学院学生未来的就业前景,并得出结论: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就业率高,就业前景好,就业面广。袁丁院长以文字与图片为展示方式,以数据和案例为展示内容,让家长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让家长放心将孩子送到学院学习深造。

介绍完毕,袁丁院长请有疑问的家长提问,并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家长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期待,针对袁丁院长所讲的内容也提了很多问题。不过,由于时间紧迫,所以张来山书记只好在家长提问、院长解答的间隙叫停,请还有疑问的家长在家长群里面提问,由他继续为家长解惑。

随后,由张来山书记上台讲话,他首先代表学生工作组的各位老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张书记的讲话更侧重于学生的管理和培养工作。他从学校办学思想体系、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十个一”教育养成活动讲起,展示了以往的教学成果以及今年录取情况,提出对19级学生及其家长的期待。然后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学风建设与管理、校园文化、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这八个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学生工作。最后张来山书记重点强调,希望家长在关心孩子学业的同时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关注他们的成长、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与学院共同努力培养出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栋梁之才。

其后,潘星星老师上台讲话。她十分注重家校活动。她表示,希望家长多参与学生的教育工作,构建良好的家校合作关系,共建育人工程。

至此,本次2019级新生家长大会正式结束。但这才是家校共话学生教育走出的第一步,当然也是最关键的一步。金秋九月,从师大启航。四年仅仅是一个开始,相信在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新生们会被培养成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

晚上6点50分,2019级辅导员潘星星老师与2019级各班班主任本着帮助新生熟悉陌生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想法,对新生寝室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走访。相信在与老师们的交流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新同学心中的紧张与不安已经消散不少。同时,老师们还温馨提醒了同学们注意寝室用电安全等平常却不容小觑的事。

1.jpg

2.jpg

4.jpg

3.jpg

QQ图片20190908082406.jpg

                                  审稿人:潘星星                         记者团:代述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