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第七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0日
  查看:133
  来源:

“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龙泉驿崇德社区的每一位支教老师都是推动孩子们成长的那朵云。

相遇在这样一个夏日,蝉鸣点亮了白昼,知了唤醒了树木;交会在这样一个地点,大大的手掌抚过黑板,小小的身影伏在案前。12位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志愿者在队长李文林的带领下,携手四川旅游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共赴成都龙泉驿崇德社区进行了三下乡支教活动,为社区的孩子送去知识与温暖。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来到支教活动的第七天,连绵的阴雨天终于过去,蔚蓝色的天空下,孩子们的手工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课上,志愿者老师手把手传授小朋友们中国结的编织手法,并配以图文并茂的PPT,边制作边讲解,教他们如何将“中国结”绕绳、打结、打穗,只见红色的绳子在手中左绕右转,压线挑线,不一会儿,“中国结”的雏形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虽然老师们已经将中国结的编织方法进行过简化了,但是对小朋友们仍然具有很大的手工要求,也需要更多的耐心。有些小朋友过于着急,难免将中国结弄散了,脸上露出焦虑的表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自己做了一些整理,重新做出的竟也十分地精致。下课后学生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物品,无不露出喜悦自豪的笑脸。

《夜空中最亮的星》手语老师梁雪扬又一次用优雅的手语舞征服了孩子们的心。孩子们跟随者她的手指动作一起翩翩起舞。“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手语传递出来爱的温暖,孩子们认真学习的魅力,志愿者热情、奉献的精神,逐渐地融合在一起,在有声世界和无声世界之间架起了一做坚固的桥梁。

面对每次进入教室都会围上来的纯真笑脸、每次上课都会积极回答问题的孩子们、每一滴在这里的美好回忆,“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支教队员们已经完全爱上这片土地,爱上这间教室里灿烂的笑声,尽管支教时光已过半,但他们继续行走在路上……

2.jpg

4.jpg

5.jpg

1.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詹瑾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