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第九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0日
  查看:149
  来源:

支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传递知识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散播着爱。

2019年7月25日,这是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暑期社会实践队支教的第九天。

上午社会实践队分为两队,一队前往百工堰社区为那里的小朋友带去了“手工创意DIY”活动;另一队前往崇德联合社区和川旅的志愿者们一同为社区的小朋友带去了舞蹈课,皮影课课程。

9点,两队的课程准时开始。前往百工堰社区的志愿者黄雨婷在亲切的同小朋友进行互动后,便正式进入今天的课堂教学。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均表示学习手工比在学校学的手工课更加有趣和好玩,因为志愿者们能手把手地带领他们制作,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地帮助到每一个同学,让他们在课堂中很开心地完成作品,并且在完成后都很自豪地给社工鉴赏自己的作品成果,这让他们有一种满足感和愉悦感。一张张彩纸,变成了漂亮的花朵,孩子们从中提高了技能、获得了成功的情感满足。

跟随柔美的旋律,队列、起步、台前亮相、转身、退场……崇德社区的舞蹈课也正式拉开帷幕。这次的舞蹈课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秀出个性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每一位孩子的定点pose都体现出他们不一样的个性,孩子们认真训练的身影印在每一志愿者的眼里,刻进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中。舞蹈课后,又是更精彩的皮影课。志愿者先从一段视频引入皮影的起源,再介绍了皮影的历史。这样生动的开头充分激发了小朋友的兴趣,他们热烈的讨论自己想要创造的皮影形象,“我喜欢小黄人”,“我要做一个哆啦A梦”,“我们做一群小动物吧,还有猎人,还有公主和王子!”……孩子们高涨的兴致让课堂变得非常有趣热闹。随后志愿者给孩子们下发卡纸、双脚钉、剪刀等材料,大家纷纷拿画笔开始进行创作,孩子们在玩耍过程中的笑脸是无疑志愿者最大的欣慰,这样的课程对孩子们来说不仅是简单的学会一种技术,更是让他们孩子们接触非遗,感受非遗,爱上非遗,明白非遗文化不仅要弘扬,更要传承。

时至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支教队特意决定于今日下午前往人民公园参观了四川保路运动纪念碑。在人民公园站走出地铁口后,往右一瞥,成都的夏日,太阳艳丽,天空碧蓝,其后保路运动纪念碑高高耸起,碑上字体沧桑而遒劲,仿佛一撇一捺的笔锋折射出了当年的暴风骤雨,这辽阔,静谧的景色成了它最好的陪衬,又将保路运动那随时间沉积已久的悲壮轻轻带出,使志愿者们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收回思绪,慢慢前往保路运动纪念馆。学习保路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文化,于志愿者们而言,是望其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走好脚下的路,创造一个更明朗的未来。

1.jpg

2.jpg

3.jpg

4.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詹瑾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