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第十二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0日
  查看:68
  来源:

2019年7月28日晚6点,随着汇报表演倒计时的逼近,演出还剩2天就要开始了,就在这紧张的时刻,“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都没有惊慌,都在有条有序的排练他们的节目,那专注的表情仿佛忘记了自己在排练,脸上的汗珠掩饰不了他们的劳累,夏日的炎热丝毫不能影响队员们对演出的期盼和热情,在成龙校区美术学院空地上排练的他们喜气洋洋,呈现出热闹非凡,一片欢快的场面。

在全体队员的讨论后,本次汇报演出的节目为歌舞串烧,由“音乐老师”梁雪扬负责编排,队长李文林组织维持排练秩序,“安全老师”邹承国负责音频的剪辑。在排练现场,大家认真学习,气氛十分活跃。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简单热身后,队员们首先开展了几次队形排练。随后,由梁雪扬和唐劼宇分别带领女生和男生进行了舞蹈动作的学习。在排练过程中,梁雪扬和唐劼宇认真负责,耐心指导每个队员的舞姿,并总结指出了个别动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包括动作僵硬、脱离节奏、整体不一等。

舞蹈表演的律动感很强,需要全体队员的动作连贯舒展、整齐一致。梁雪扬和唐劼宇带领大家将动作分解,以每一节拍为单位,耐心地排练舞蹈姿势。在他们的帮助下,队员们认真并积极地改进动作,克服不足,努力做到连贯整齐、动作与韵律一致。

为了尽快掌握舞蹈动作,在休息时间,队员们也顾不上擦去额头上的汗水,依然在复习舞蹈动作,有的不断重复生疏的舞蹈动作,还有的在请教教学老师舞蹈动作的要领。在随后的排练中,队员们的动作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对比舞蹈部分,合唱部分的排练稍显轻松一些。排练过程中,梁老师不时地指导队员,与他们一起商讨每个音节应该注意的问题,队员们很快就掌握了合唱歌曲的要领。

排练虽苦虽累,但是大家都没有一声抱怨,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欢笑和活力。“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的不懈努力,只为完美地展示计科学子,川师学子的风采。期待他们能在汇报表演上为社区的居民们呈上一场恢弘大气的表演。预祝崇德社区暑期支教汇报表演圆满成功!

IMG_0935.JPG

IMG_0796.JPG

IMG_0837.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詹瑾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