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川师“党群同心,金智惠民”实践队伍与建行巴中分行帮扶干部开展帮扶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9日
  查看:68
  来源:

2019年7月28日,川师“党群同心,金智惠民”实践队伍与中国建设银行巴中分行的帮扶干部一起到恩阳区花丛镇矿石村开展了帮扶活动。本次帮扶活动旨在让实践队员们深入了解各帮扶户的生产状况以及他们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帮助帮扶户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帮他们渡过最大困难,帮助落实各项扶贫政策。

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6名实践队员以及3位帮扶干部到达了矿石村,分成3支帮扶小队带着慰问品到3个贫困帮扶户中进行帮扶工作。实践队员们达到农户后,亲切地问候了帮扶对象们,并为他们送上了一箱牛奶表示慰问。在帮扶对象的带领和介绍下,实践队员们参观完了帮扶户家的院落布局,初步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帮扶户大多都是老人独居,院前种植一点蔬果、院内养殖几窝家禽,生活比较清苦、孤单,让人心疼。实践队员们主动地为帮扶户们清扫庭院、喂养家禽、采摘蔬果、翻晒粮食,看到他们脸上欣慰的笑容,实践队员们不禁感到满足、骄傲。

随后,帮扶小队与帮扶对象一起坐在院子里相互交谈,进一步地了解他们平时的生活情况。了解到目前他们解决金融业务还是传统地到银行网点去解决时,帮扶干部积极地向他们介绍了“裕农通”,它可以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和网点一样的金融服务,并且操作简单、交易安全。

离开帮扶户后,帮扶干部们开始向实践队员们介绍建行巴中分行对矿石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是如何大力支持的。正如石碑上刻着的“爱心扶贫示范点”表达出的建行巴中分行对脱贫工作的重视与坚持,从对于矿石村的“脱贫攻坚”战略实施工作至今,建行巴中分行为矿石村已建立了大鱼塘、集中土地以及提供相关的农业种植技术等,投入十分巨大。

在本次帮扶工作中,实践队员们亲身深入到了农村进行体验和调查,了解到他们对于金融知识的普及、运用还有所不足。同时,通过积极采访帮扶干部,实践队员们了解到了中国建设银行巴中分行对于矿石村的脱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被他们那热情用心的帮扶精神感动。

2.png

1.pn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龙伍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