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至天全,心手相连——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暑期天全社会实践活动第四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0日
  查看:74
  来源:

7月19日,“计至天全,心手相连”支教队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伴随着晴朗的天气,各位支教队员们也带着好心情,去到各自班上带领早读。早读的内容琳琅满目,有些是课本内容,有些是课外拓展,还有一些美文赏析,孩子们读得不亦乐乎。

通过两天上课的接触,支教队员们和孩子们的关系变得愈发亲近。随着一声声亲切的“老师好”“姐姐好”,一班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的第一节视频课。小叶老师通过电脑投屏给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Pr的打开和导入以及操作界面,然后给大家欣赏了部分精彩的电影片段。此时,二班的手工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熊老师和张老师带着大家用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做起了各种各样的手工制品,美丽的捕梦网、有趣的豆子画、精巧的千纸鹤等等。时间就在孩子们认真的眼神和积极动手实践中溜走了。在各种精美的手工成品中,包含的是支教队员们的付出和孩子们满满的创意。

在青蓝相间的操场上,汗流浃背的俞超老师带领着孩子们锻炼着身体。除此之外舞蹈课,杨老师也带着孩子们学习了基本的压腿、拉伸动作,还有一些基础的舞蹈动作。不仅只有这些,在常规的数学、英语、生物、地理课程教授中,支教队员们还为孩子们扩展普及了很多课外的新鲜知识。轻松愉悦的是音乐课、生疏困难的是手语课,还有新奇陌生的Word、Excel和ps等软件使用教学课,一系列特色课程使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也享受着满足了好奇心下的乐趣。

与昨天不同的是,“计至天全,心手相连”支教队的队旗和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院旗被高高挂在了教室后面。两面庄严的旗帜,让每个支教队员们心中肃然起敬。愿志愿者们更加努力,并珍惜每一天!

1.png

4.png

2.png

3.pn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叶美慧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