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至天全,心手相连 ——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暑期天全社会实践活动第五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0日
  查看:70
  来源:

2019年7月20日下午4点50分,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计至天全,心手相连”暑期支教队员们与雅安市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暑期夏令营四个班的孩子们已经做好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准备工作。经过两次演练,孩子们从开始的三分钟的全员疏散时间减少到了一分半,下午5点20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从7月18日开始筹备,在支教队长邓祥宇的指导下,安全老师单待短时间内完成了本次防震演练的策划,计划好了疏散路线、安排了流程以及分配了各环节的人员。虽然筹备时间紧张,但是各个环节安排完整缜密,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成功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按照原定计划,20日下午,各个支教队员在指定时间内迅速就位,班主任和副班主任们也回到了各班开始演练预热。下午五点零分,俞超老师发送第一声“地震警报”,孩子们听到警报后,按照支教队员们讲授的防震知识,迅速双手抱头,护住头部躲在桌子下面。等待又一次“地震疏散警报”响起时,孩子们迅速在门口排成两路纵队从指定路线到达安全场地。本次演练虽然在要求时间内完成,但是仍然有同学行动散漫,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本次演练质量,支教队员们进行了第二次防震演练,并以1分35秒的时间完成了本次防震演练。

希望本次地震防震演练能够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应对地震的基本知识,能够树立孩子们的安全防震意识,培养孩子们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3.jpg

4.jpg

1.jpg

2.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单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