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至天全,心手相连——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暑期2019天全社会实践活动第九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1日
  查看:113
  来源:

7月24日,“计至天全,心手相连”支教队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今天的天全很美,这是经历狂风暴雨后的一个早晨。朦朦胧胧的雾气还在山腰,久久未散。睡意惺忪的孩子们已经到达教室,眨着他们的大眼睛,努力让自己变得精神抖擞。晨间的朗读也在雾蒙之中开始了。

在孩子们的万众瞩目下,二班迎来了他们喜爱的音乐课。杨灵老师给同学们欣赏了几种类型的歌,教同学们学习歌曲《无与伦比的美丽》,孩子们的进度非常快,下课前的几分钟又和同学们聊了一下自己喜欢的歌手,直到下课了同学们都还舍不得让老师离开。今天一班的英语课上,同学们也很开心、很积极,和老师一起完成了《小猪佩奇》的配音,还观看了一个美国的动画片,最后又一起做了一个小游戏。

下午一共有三节手语课,可把熊老师和张老师累坏了。体育课上,三班的同学们在操场上跑步锻炼身体、打球放松身心,不仅如此,孩子们还在俞超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完整的热身拉伸动作。除此之外,舞蹈课上,杨蕊带领着一班的同学们在楼下学习舞蹈动作,杨灵老师也在旁边陪着他们一起学习。在Scratch课上,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AI、程序员是怎样的,同学们还学习了用Scratch制作游戏:贪吃蛇,玩得不亦乐乎。安全课、生物课和地理课的老师们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很多课外的新鲜事物,让同学们对更大的世界有了更多的向往。

每一门课都不仅仅局限于某一个或一些知识点,也不是总利用一种方法教授知识,这就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轻松愉悦的音乐课、手语课和手工课与较显生疏的Word、Excel和Ps等计算机课程交替进行,使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又不感疲惫。

今天虽然没有像朗读比赛和才艺表演的活动,但是大家的热情依旧,在课上都很积极。实践队员表示:虽然还剩下不到一半的时间,但想为孩子们做更多,让他们收获更多,希望明天开心依旧。

3.jpg

2.jpg

4.jpg

1.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周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