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至天全,心手相连——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暑期天全社会实践活动第七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1日
  查看:99
  来源:

2019年7月22日,淅淅沥沥的小雨持续了一整天,但“计至天全,心手相连”的支教队员们和天全一中的孩子们依旧保持着高涨的热情进行着今天的课程。

一班的小朋友上午第一节课是PPT制作。他们很早便到了机房,兴致盎然。紧接着的是数学课和手语课,这群可爱的小孩子积极活跃着,参与性极强。

二班的舞蹈课与以往不同,由于天气原因,舞蹈老师杨蕊老师不得不紧急调整了自己的教学计划,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些舞蹈基本常识的讲解和示范,还为大家播放了需要学习的舞蹈视频,为孩子们以后的舞蹈学习打下基础。

另一个班的孩子们在手语课上创造出了琳琅满目的艺术画、心形贺卡,满满的作品,饱含着孩子们全新的创造力。PS课堂上,李冠男老师一改往常的知识教学法,为大家进行实践教学。李老师选取了一些较为常用的PS小技巧,为大家细细演示,细心讲授。

下午,孩子们迎来了最令他们激动的朗诵比赛——“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众所周知,2019年已经迎来了五四运动100周年,也即将迎来建国70周年,因此“计至天全,心手相连”支教队员们特组织了本次朗诵比赛,一方面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另一方面,也响应着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及“我和我的祖国”。

朗诵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参赛同学都认真地展示着自己的朗诵节目,大家都激情澎湃地表达着对祖国母热爱与感恩之情。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最后在支教队员的集体朗诵下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小朋友们认真练习普通话的意识,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也给了孩子们一个诉说对祖国的感情的机会,同时也让支教队员和小朋友们的感情得到了升温。

2 - 副本.jpg

3 - 副本 (2).jpg

1 - 副本.jpg

3 - 副本.jpg

5.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张玉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