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至天全,心手相连——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天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十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1日
  查看:65
  来源:

2019年7月 25日清晨,迎接孩子们的是劳动活动。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对校园卫生进行了清洁。有些孩子拿着扫帚认真地清理地上的落叶,有的孩子拿着垃圾铲去清理落叶堆。枯燥的清洁工作就在孩子们的打闹嬉闹却也不失认真的态度中完成了。

上午第一节课,三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感兴趣的网页制作,看到单纯的孩子们睁着大眼睛,用食指敲键盘的那份认真和努力,让支教队员们喜爱不已。

后面是两节连堂的手工课,熊欢欢老师带领着四班的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一起完成精巧的感恩卡片,课堂氛围非常欢快。用心的作品往往才是最打动人的作品,贺卡上不仅有满满的装饰品,还有着孩子们写给老师的话,其中有一段送给肖兴老师的话语是这样的:肖老师,通过这十几天了解到你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真巧,我也有一个双胞胎妹妹,缘分让我们相遇在这个夏令营中,希望在未来不多的日子里也能好好相处,珍惜这最后的时光。

下午的课堂是肖兴老师的专场,他为三班同学准备了一节制作生物标本的动手课。在肖老师分发完标本模,讲解了制作流程之后,每一位孩子都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生物标本,撕开生物膜——摆好生物标本(树叶)——将模再贴好——挤气泡,流程虽然简单,孩子们却做出了自己的新意。

四班课堂上,体育老师俞超带领孩子们进行体育课的教学。他温柔而细心。在每次授课过程中,不仅保证了每一个孩子的安全,还充分考虑孩子们的身体及心理状况,为他们的每一堂课画一个快乐的句号。

虽然今天没有专门的活动,但是却处处都是精彩,希望未来的日子,支教队员们能够不留遗憾,共同书写美好的回忆。

1.jpg

2.jpg

4.jpg

3.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肖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