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志愿服务,成长你我——记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3日
  查看:241
  来源:

2019年7月12日中午12点20分,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于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西204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潘瑞英老师,计算机科学学院2016级辅导员朱福军老师,计算机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部长李文林同学,分团委常务副书记邓祥宇同学以及各个实践团队成员

本次出征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李文林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他介绍到参与此次社会实践的有四支队伍,他们分别是“计至天全,心手相连”赴雅安市天全县社会实践队、“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赴龙泉驿区崇德社区社会实践队、“党群同心,金智惠民”赴巴中市巴州区社会实践队、“计科作伴,情聚山川”赴眉山市东坡区社会实践队。

其中,“以实践迎大运会,以党建赴崇德行”赴龙泉驿区崇德社区社会实践队,由潘瑞英老师带领12名实践队员前往崇德社区,组织开展暑期支教、社区服务。此次服务囊括了“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各类特色活动,以创新为主题开展各类口语课程,从而提高社区整体口语水平,为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添砖加瓦。李文林同学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做好充分的准备,一起为孩子们的暑假带去欢乐,一起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一起拓展自身的实践能力,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紧接着,分团委常务副书记邓祥宇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全体志愿者肃立,在一声声宣誓中表明了他们的决心和激情。

随后,分团委书记潘瑞英老师发表了讲话。在她的讲话中提到了五点。第一,坚定信念,肩负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希望同学们能够充满信心,持之以恒完成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团结一心,合作教学,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能够互相帮助,克服困难;第三,总结经验,分析错误,因为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支教,可能没有什么经验,志愿者们在工作时可以定期总结分析,发现错误及时改正;第四,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服从安排,统一行动,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第五,注意形象,谨言慎行,希望同学们展现大学生青春亮丽的风采和川师大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

最后,潘老师宣布: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正式出征!本次出征仪式也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希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能顺利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对当地学生和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并与他们共创一段美好的回忆。相信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会从中获得不少感悟,不断地成长,遇见自己期许的未来。

1.png

3.png

4.pn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汪思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