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情系志愿服务,爱满地震灾区——记计算机科学学院社志部“情系志愿服务”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6日
  查看:88
  来源:

为了让大家了解作为灾区志愿者应注意的事项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19年6月25日中午12点30分,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在第一教学楼A116举办了“情系志愿服务”的特色活动。

本次“情系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志部干事陶欣同学担任主持。在活动正式开始前,陶欣为大家播放了几段关于宜宾地震灾区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灾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给灾区儿童带去了快乐,让他们暂时忘却了伤痛。

活动伊始,主持人便提起了6月17日晚10:55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地震,并跟大家探讨了在震区进行志愿服务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强调必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投身于抢险救灾的志愿活动中。

接下来,三位优秀的志愿者给大家了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

首先是参加了宜宾地震救灾的邹承国同学分享了他在灾区的所见所感。他指出:灾区环境会不太好,物质缺乏,条件有限。同时,他强调去灾区做志愿服务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从而才不会给灾区增添负担。

邹承国分享完后,陈明珠分享了自己在读大学以来参加过的志愿活动,并总结了学校的志愿活动的来源和参与方式。她鼓励同学们要多参与志愿活动。志愿活动不仅能帮助大家结交更多的朋友、学习更多的技能,还能收获快乐并使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最后,由“暖心陪伴队”的队长王强同学带来了他的志愿者经历分享。王强介绍了他的全体队员,并为大家讲解了一些他们志愿队的活动。他认为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陪伴和温暖是一件很有意义,在奉献自己的爱心时,也能收获一份幸福。

在优秀志愿者的分享结束后,主持人陶欣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感受。她认为,当一名志愿者是对社会的感恩,作为正常人本就比弱势群体幸运,所以应当感恩社会,投身于对他人的帮助,传递自己的幸福。

紧接着是精彩的有奖问答环节,社志部的同学准备了七个关于社会志愿服务有关的问题,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至此,此次情系志愿服务特色活动便接近了尾声了。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与获奖观众合影留恋。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志愿活动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志愿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了解了一些地震灾区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有更多的同学愿意将自己的时间贡献给志愿活动,服务他人,为社会传尽自己的一份力,在人间传播温暖。

审稿人:邹俊颖                     记者团:马晓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