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非“童”小可 ——记计算机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女生部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5日
  查看:87
  来源: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让同学们重温儿时,追忆童年,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三个学院女生部于2019年6月4日星期二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206联合开展以“非‘童’小可”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带领大家一起走进童年的回忆,找寻最初的纯真与欢乐。参加此次活动的观众有计算机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三个学院的部分同学。

傍晚7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带来开场舞表演《good time》,表演者们极具节奏感的表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进入“动画梦工厂”栏目,此栏目分为播放动画片视频、动画片讲解与现场配音三部分。虹猫蓝兔七侠传、铁臂阿童木、猫和老鼠、百变小樱······极具回忆的动画片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情怀,如果童年像一条船,那么动画片一定是船上不可或缺的快乐。在一波回忆过后,极具特色的四川话配音游戏开始了,由于在场观众大多为四川人,用自己的家乡话为自己儿时喜欢的动画角色配音给在场观众以及表演者都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配音表演结束以后是“智慧树”栏目,由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四种外语朗诵《写给“六一”儿童节》,不同的语言朗诵同一首诗歌使节目更加独具一格,虽然语言不同,但均表达了大家对童年的追忆以及对童年生活的向往。

朗诵结束以后进入最后一个“大风车”环节,女生部的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各种童年的趣味小游戏,包括:翻花绳,东南西北,吹泡泡,溜溜球等,在游戏规则介绍完毕以后,由女生部的同学带领在场观众一起进入正式的游戏环节。特大号的“东南西北”给同学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使同学们陷入对童年的追忆之中,一张正方形的草稿纸,再写上一些极具趣味的文字,就能给大家带来无限的欢乐。带领大家“重回童年”的还有纸飞机游戏。每个人折纸飞机的方式都有所不同,但在起飞之前大家都喜欢对着飞机的头部哈一口气,这样的动作并不能使飞机飞的更远,更多的是给大家带来一种心理安慰,也正是这小小的动作说明在大家心里童年并未远去,一直留在心中。

游戏结束以后,活动也进入尾声,校女生部的干事为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说:大学生每天都生活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之中,忙的像一个陀螺,慢慢的遗忘了自己小时候拿到价值五角钱的零食时那简单,纯粹的快乐,遗忘了放学后为了早点去玩在回家路上写作业的搞笑经历,但在这充满遗忘的成长路上,也在不断收获,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能重拾自己童年的回忆,重新收获简单的快乐。

QQ图片20190605210105.jpg

QQ图片20190605210111.jpg

                       审稿人:邹俊颖                       记者团:杨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