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青春不言败,奋斗趁此时 ——记计算机科学学院2、5支部团课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5日
  查看:95
  来源:

2019年6月4日下午7:00,计算机科学学院2、5支部在第一教学楼C101开展了以“青春不言败,奋斗趁此时”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主席黄倩和2、5支部全体成员。

在主持人做了简要的开场白后此次团课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同学们的歌声嘹亮而饱含激情。接着由二支部同学带来情景剧——《每日访谈》。在精彩的表演结束后,活动进入此次团课的重头戏——黄倩学姐的分享环节。

黄倩学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举例,给同学们讲述了青春。首先,黄倩学姐提出一个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什么是青春?青春是指15周岁至20周岁的阶段;也用于比喻旧的事物重新焕发神采;也指年龄在10-16周岁的青少年。春夏天草蓬勃生长呈青葱色,正是茂盛时期,所以称为青春。紧接着她结合自己的经历,给了正处于青春时期的大家一些建议并且提出了青春时不能错过的十件事。

    接着黄倩学姐又抛出疑问:什么是奋斗呢?当在百度“奋斗”的时候,首先步入眼帘的是一部名叫《奋斗》的青春剧。那这就是奋斗吗?对于青春和奋斗这两个词,在场的同学们感触最深的应该就是高考。于是黄倩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她高考后的感悟以及她对大学的一些想法。她说,大学应该有激情、梦想、干劲和野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在人际交往中,黄倩学姐认为,学会表达也很重要。因此在“如何表达”这个方面,她给出了相信自己、与人交往要用心等五点建议。最后学姐强调要把握好当下:作为学生,大家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在这次团课中黄倩学姐分享了很多干货,这对同学们过好大学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的最后,由第五支部的同学为大家带来青春激昂的歌曲《倔强》。歌曲嘹亮而激亢,唱出了青春的活力,唱出了青年人的倔强。

在全体同学齐唱的校歌声中此次团课圆满落幕。青春不言败,奋斗趁此时,相信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也再次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审稿人:邹俊颖                 记者团:代述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