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书写精彩人生,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联合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1日
  查看:488
  来源:

2019年5月20日上午9:00,计算机科学学院和体育学院党委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联合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本次培训会特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诚进行讲授。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群,计算机科学学院2015级党支部书记邹俊颖、党务秘书朱妍蓓,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云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雯婷、党务秘书向科伟、毕业年级辅导员张伽伽出席了培训会。两个学院的本科毕业生党员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培训。培训会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主持。专题教育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带领全体培训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紧接着,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对“五个一”活动进行了布置,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母校留下珍贵纪念。

随后,廖才祥书记进行了主题为《牢记青年使命 不负时代重托》的专题讲授。廖才祥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内容归纳概括为三个新:对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作出了新概括、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新期望、对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并对这三个新进行了具体讲授,希望同学们铭记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新希望,这是当代青年人砥砺奋进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方向。他还通过分享做人、做事、创业要实的经典案例,希望大学生书写精彩人生,不负时代重托。     

杨诚副书记进行了主题为《迈向新征途 建功新时代》的专题讲授。杨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篇,强调了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就理想信念、责任担当、遵规守纪、政治立场、德才关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志存高远的信仰者,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先行者,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做新时代顽强拼搏的奋斗者,在人生新的征途上做出一番成就。   

     体育学院向科伟老师根据学校最新文件,并结合往年组织关系转接情况,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要求、改派等内容,尤其是针对组织关系转接四川省外和四川省内的不同情况进行了着重说明。向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准确、按时转接组织关系!

    最后,全体起立奏国际歌,本次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毕业生党员在本次教育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奠定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坚实思想基础。


                                

撰稿:向科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