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新时代,新青年 ——记计算机科学学院升旗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查看:198
  来源: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迎着深秋清晨的第一抹阳光,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在成龙校区龙湖举行升旗仪式,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分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潘瑞英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分为升国旗、老师讲话、诗朗诵三个环节。首先是升国旗奏国歌。当一切准备就绪后,全场安静下来,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来。当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心潮澎湃向国旗行注目礼,内心的自信豪迈之情难以言表。

升旗仪式后由2018级舒雄,代滢婕等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新青年》。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不仅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掌声更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当代新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要做“不坠青云之志”的理想坚守者;当“仕者必为学”的本领高强者;为“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于担当者。这是每个新青年追求的目标。

最后,张来山讲话,他说: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在今天以民族国家为基本构成单位的国际社会中,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显示着民族的个性和尊严。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讲话的最后张书记号召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践行新思想,奋斗新时代,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明天给予了美好的憧憬和期待。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增强了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同时还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相信升旗仪式过后同学们将用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姿态,青春的活力诠释梦想,迎接新挑战,开始新的征程!

QQ图片20190527193659.jpg

QQ图片20190527193705.jpg

QQ图片20190527193710.jpg

                                                          审稿人:邹俊颖                                记者团:杨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