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爱在19,一起同行——记计算机科学学院5.25志愿者团队培训及团队建设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查看:133
  来源: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全国助残日是中国残疾人的节日。实践证明,设立“全国助残日”是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

在“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下,2019年5月25日,在龙泉驿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的组织下,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20名志愿者们参加了“爱在19,一起同行”志愿者团队培训及团队建设活动。

5月25日上午9:3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团建地点——成都市龙泉驿区紫霞山森林公园,与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汇合后进行了第一项活动,攀登紫霞山。在登山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惧劳累,敢于攀登,克服各种困难,勇敢向前。上午11:00,20名志愿者全都完成了既定的登山目标并平安返程下山。随后在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成功完成了“无敌风火轮”、“瞎子摸象”、“同舟共济”等几个小游戏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小游戏旨在培养志愿者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团队分工,让工作效率更加高效。

中午12:00,一上午的团建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预定效果,本次团建主要为培养成员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培养计划、协调、组织能力;培养服从指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增强团队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相互理解。

在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了洛带湿地公园附近的餐厅吃了丰富的午餐并适当的休息一下,为下午的志愿者培训做好准备。

下午14:00,志愿者们在洛带湿地公园接受了关爱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有关在志愿服务中服务对象为残障人士这个特殊群体时的注意事项的培训,在培训中,以做游戏的方式让志愿者们切身体会了残障人士生活中的各种感受,并分享了希望得到怎样的帮助。针对志愿者们的感受,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从专业的角度为志愿者们解答了相关问题,教会了志愿者们许多在服务残障人群时应当要注意的事项和应该怎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他们的技巧。

下午16:00,一天的活动就结束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希望能在以后的志愿者服务中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活动。

                           撰稿人:唐劼宇                         审稿人:邹俊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