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爱人如己,勇敢拥抱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6日
  查看:166
  来源: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与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为了提升自我反省能力和帮助他人的能力,2019年5月23日下午三点整,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心理服务部和社志部于四川师范大学训练馆前开展了“爱人如己”的特色活动。参加的人员有心理服务部与社志部干事以及18级、17级部分同学。

首先,由主持人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简洁的讲述之后,参与人员被分为了“爱”“人”“如”“己”四队,开始了今天的游戏。

第一个游戏就响应了今天的主题,活动中四组同学分别围成一个圈,向本组其他同学介绍自己。游戏进行当中,因为有些同学的名字特别绕口,组员还随即取了一个可爱的代号。在不熟悉的询问声中,活动进行的有声有色,在欢笑中大家对彼此也更加熟悉。

其后传声筒游戏也十分有趣,采用了你比划我来猜的形式,四组同学都积极参与。每组派了6个人,在第一位同学看过词语之后,游戏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状况百出,本来最简单的一组,最后一名男同学却怎么也猜不出来,还不经意之间帮助其他组猜出了他们的答案。最后的障碍跨越游戏更是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和信任,虽然有许多同学捣乱提供错误的前进信息,但是所有参与游戏的同学都很好的完成了挑战。

游戏的欢乐让同学们更加亲近和放松,最后的志愿分享更让同学们多了一丝感动和思考。第一位分享的同学是来自18级6班的李雯卉同学,她讲述了她们之前去贫苦山区支教的故事。她提到在她们要离开那里时,一个小朋友拉着她,表达希望她们能再来的愿望。在这位女生逐渐哽咽的声音中,她说道:那个小朋友可能只是她生命的一个精彩,但是她可能是那个小朋友生命中的一束光。帮助他人,爱人如己,勇敢拥抱。

在平淡却动人的分享中,此次活动正式结束。活动虽然已经拉上了序幕,但是在帮助他人,关爱他人的这条道路上,计科的同学仍应该继续前行。

1.jpg

2.jpg

3.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汪思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