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周峻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1日
  查看:298
  来源:

2019年5月15日下午16:00,澳大利亚 Griffith 大学信息与通讯技术学院周峻教授应我院邀请,以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在场景理解上的应用为主题,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西204为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同学。

周峻教授曾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及NICTA研究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客座讲师,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客座研究员。在本次讲座中,周峻教授首先给同学们展示与传统彩色与灰度图像的有限光谱通道相比,高光谱图像可以同时获得多个光谱连续的波段图像,从而为分析场景内目标提供了丰富的与材料相关的信息。同学们被周峻教授精彩的演讲深深的吸引。紧接着,周峻教授通过举例分析,为同学展示了高光谱成像技术对环境监测、计算机视觉等依赖可靠目标检测与图像分类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然后,周峻教授引领大家回顾高光谱成像技术的原理与近期研究进展,展示空谱合一的图像分析方法在场景理解上的实现与优越性,并介绍该技术在农业,环境,医疗,遥感等领域的应用。最后,周峻教授与大家一起交流互动,同学们进行了踊跃的发言。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一致认为周峻教授的讲座让学生们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紧跟时代的步伐,让同学们的所知、所识站在技术的前沿。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3C69C1CE4933EA316A7E29DEA4D15E75.png97B9D597469775619973A1F0408CE59C.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