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记四川师范大学“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4场学术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4日
  查看:359
  来源:

2019年5月7日星期二下午16时10分到17时30分,计算机科学学院大二、大三教育技术学专业同学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101室进行了四川师范大学“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4场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主题是“信息技术教师的基本能力与专业成长”,由成都师范银都小学陈雪松特级教师来为我们分享,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为计算机科学学院周雄俊老师。

1.jpg

报告会伊始,周老师首先对陈老师表示欢迎,并向学生简单介绍了陈雪松老师。接着陈雪松老师开始了本次的分享,首先提出了一个思考:怎样认识教师的角色?陈雪松老师从学习者、实践者、服务者、研究者四个角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接着又提出了教师如何快速成长的问题。陈雪松老师引用了白岩松和雷军的话来告诉我们需要平台+机遇并且具体到从教师的内因,外因来谈教师是如何快速成长的问题。再接着陈雪松老师讲到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的标准,其中首先谈到需要信息化教学能力,信息化建设策划能力、教育科研能力、业务指导能力、创新课程开发能力。

 2.jpg

那么在分享了教师如何快速成长之后,陈雪松老师紧接着分享如何实践专业成长?从学习——实践——研究——创新——引领,一条主线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这里陈雪松老师特别提到值得注意的一点“模仿不丢人”,关键是要在模仿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认识。随后陈雪松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①多看课,积极参加各类学习;②了解多种信息化先进工具,例如HiTeach智慧教学平台;③研究要从反思开始,以课题深入;④远离闲人,抓住机遇。最后预祝同学们今后进入岗位后取得较好的成绩。

3.jpg

活动最后,周雄俊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提问环节,并且向陈雪松老师颁发聘书,聘请陈雪松老师为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专业指导教师,并合影留念。相信同学们经过今天陈雪松老师的分享能够对自己未来的教师行业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