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信息技术学科信息化教学与环境观摩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4日
  查看:206
  来源:

2019年4月18日下午1点30分,计算机科学学院沈莉老师带领2017级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及部分2018级研究生到成都石室联合中学初中部进行了课堂教学和环境设备观摩。此次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与成都石室联合中学共同举办,石室中学的陈露老师和胡新民老师分别提供了一节信息化教学观摩课。

本次的观摩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来到了树人楼,观看了由四川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出发吧!小创客》相关视频,不管是该校老师为打造信息化教学环境所做出的尝试与努力,还是该校学生在个人作品展示时的自信与快乐,都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深的触动。随后,我们参观了“奇点空间”,在这里见识到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这样的信息化教学环境实在让人感到振奋与惊喜,同样也让我校学生认识到自身学习的不足与缺憾。

1.jpg 

观看视频

 

2.jpg 

参观“奇点空间”

第二个环节,是信息技术学科人工智能教学内容的课堂观摩。陈露老师提供的观摩课是“AI萌宠小E”课堂。在本节课中,陈老师首先分发了自主学习学案,让同学们了解课堂流程,然后给每一小组分发平板和机器人,自行学习操作机器人并尝试将平板与机器人连接,随后编写程序,最终实现“小E”能够针对场景作出智能回应的效果。胡新民老师提供的是“AI超级工程师”。胡老师用几张智能灌溉图片提问学生进行导入,随后便进入了本节课的内容。在课堂上,学生们认识了主板并正确编写了传感器检测当前温湿度的程序,听从老师指挥纪律良好,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并上台展示小组成果,勇敢提出疑问并帮助他人改正错误。

3.jpg 

陈露老师课堂

 4.png

胡新民老师课堂

第三个环节是我校师生与两位教师进行交流分享。陈老师和胡老师分别讲述了他们此节课的设计理念以及课后反思。陈老师提到他的课程是第一次在该年级开设,学生能力参差不齐,指令发出后的执行度不高,教学设计还不完善。我校同学也纷纷向两位老师提出各自的疑惑和建议,最后,陈老师向我校学生分享了教学多年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勇敢尝试、积极探索、不断学习新知。

5.png 

交流分享会

此次成都石室联合中学课堂观摩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在这里我们参与了优秀的信息化课堂教学,见识体验了高校信息化教学环境,不仅有欣喜更有满满的收获。既然教育技术专业的同学们选择了教师行业,便只顾风雨兼程!未来学习之路漫漫,仍要怀揣梦想,一往无前!

6.jpg 

集体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