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小桥梁,大智慧——记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二届创客节桥梁搭建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9日
  查看:710
  来源:

2019年5月8日中午12点30分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西苑食堂广场,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创客机器人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创客节之桥梁搭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1.jpg

 

23支参赛队在12点20分起便陆续携各自设计制作的木结构桥梁来现场签到。十多根木条,一瓶强力胶,在同学们大开的脑洞与精巧的构思下搭建起一座座形态各异的木桥。

 2.jpg

中午1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赛者们按比赛顺序进行模型的承重与检查。与此同时,桥梁的承重也随之开始。根据比赛要求,参赛者们首先需要在模型上放置一块重9.3千克的铁板,之后再根据自己的选择放置其他重物。不少队伍因没有正确把握受力点木桥严重变形而惜败而归。现场大家都纷纷发出一阵叹息声。不过比赛重在参与,选手们也并未受比赛失败的影响,相信他们在下一次的比赛中一定会有精彩的表现。

整个承重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小心翼翼地放置重物,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与此同时也敛声屏息,都担心作品会“遭遇不测风云”。随着重物越加越多,赛场的氛围也更为火热。在工作人员一遍遍“大家注意安全!”的喊叫声中,每只桥上的重物逐渐增多,桥体的变形也逐渐明显,选手们放置重物的动作也不自觉地放缓。再一块、再加一块,“哐!”,“啊!塌了!”,重物的碰击声与同学们的尖叫声结束了那座已不堪重负的木桥的使命。

 3.jpg

除个别参赛小组外,大部分参赛组的桥梁承重都十分优秀,很多小组的模型都承受住了铁板、铁棒和不同质量的哑铃的重量。小小一个不足30克的木质结构桥梁竟然能够承受重达40千克的重量,实在是令人惊讶!

下午2时许比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对物体受力情况的分析与了解,更锻炼了大家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一次刺激又丰富多彩的比赛。

4.jpg

撰稿人:孙语迪 审稿人:朱福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