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科学院研究生会举办“计算机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查看:330
  来源:

大学是知识的海洋,是象牙塔走向社会的最后一站,是社会与校园的结实纽带。大一的新生才进入校园,对学习、方向都很迷茫。为了让学弟学妹们,能够对大学生活有着清晰的规划。2018年10月29日12点半,在第一实验楼西105,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与计算机协会联合举办了“计算机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向大一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生活经验和工作经验。

      中午12点,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与计算机协会的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活动现场,组织同学们有序的就坐。12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会社会实践部成员康巧琴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且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随后其他四名同学分别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考证、比赛、考研和考公务员等方面的经历。对本次活动五位主讲人分享的内容进行如下总结:第一,学习上,应该有明确的目标,有为实现目标持之以恒的毅力;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善于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能够经常与同学进行交流,遇到学习困难需求同学帮助以解决问题。第二、生活上,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等,而且能够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第三,工作上。在求职的时候,简历应该简洁、美观且具有特色,才能让你在众多的简历中被关注到。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放轻松,一定要有自信的向面试者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在工作中,不能好高骛远,踏实努力的工作,能够使自己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时间过的很快,一个小时的交流、分享活动就结束了。学弟学妹们向举办此次活动的学长学姐表达了感谢,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最后,同学们都陆续的离开了教室。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与计算机协会的同学们,对教室进行清理、电脑关机、凳子摆放和关灯关电,结束了本次的活动。

此次秋季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让大一同学们了解到了各种各样的大学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以及学生生涯职业规划。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离不开学习与目标,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努力拼搏,不忘初心,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