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大学新起点,成长再出发”——记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7班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查看:343
  来源:

2018年10月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7班于第一教学楼A405教室举行“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结合汪明义校长为大一新生开展的“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主题讲座内容,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为主题展开。全班50名同学及班主任李咏翰参加了本次班会活动,班会由本班同学文倩主持。

首先,文倩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向大家分享汇报了汪明义校长9月30日为大一新生开展的“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主题讲座内容。汪明义校长强调,大学生要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三心、四能、五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他殷切期望同学们在历经大学几年知识攀爬和经受艰苦历练之后,应该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丰富自己的知识、增长自己的智慧,最终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社会主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和人类进步事业的积极参与者。

接下来,苏贵荣等八位同学带来了自编、自排、自演的情境剧表演——“大学,你值得拥有!”。同学们将初入大学半学期来的经历感受通过话剧表演的方式呈现出来,反映了大家对从中学到大学过渡中的一些困惑,更体现了对于大学的向往和期待。

之后,主持人文倩同学根据“现代大学的发展历程”这一话题,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现代大学产生和发展历程,并分享了国内外著名大学的校园风光和人文精神。文倩同学的介绍激发了全班同学对于自己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也引发了“该怎样度过大学生活”的班级大讨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大学九宫格”,通过大学规划手抄报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期待和规划。班会在由舒雄和刘嘉豪同学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声中结束。

最后,班主任李咏翰学长对主题班会活动作了总结点评。他首先对参与班级活动组织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班级活动中去,争取从每一次集体活动中都有新收获。然后他分享了自己大学的经历感受,以及对学弟学妹过好大学生活的建议——“用心学习、培养爱好、怀抱希望。”  

本次班会活动,全班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对待。大家总结回顾了半学期来的收获和感受,也对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进行了规划和设计。“大学新起点,成长再出发”,大一是大学生活的起点,也是成长过程中的新阶段,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能用奋斗和拼搏书写自己的成长篇章。

1.jpg

2.jpg

审核:邹俊颖                                                                编辑:代述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