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我院党委学习学校二级纪委书记综合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查看:314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纪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深入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8年 10月9日-1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于成龙校区办公楼436室进行了两次学习学校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综合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署。会议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来山主持。

学习学校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综合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分两次进行。10月9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习,10日,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进行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监督责任”的讲话精神。刘鹏书记从“干什么”和“怎么干”两方面阐述了纪委干部的责任:监督、执纪、问责。要求二级纪委书记应该协助自己所在的单位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遵守情况进行监督,特别是学院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的“三重一大”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督,要经常组织学院的党员干部学习法规和条例,增强自律意识,在学院范围内积极有效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时要加强学院纪委基层组织工作。

随后,张来山对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毛张燕的“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和思考”专题辅导报告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学习。毛书记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阐述了学校二级纪委、二级纪委书记的职责及工作内容。1.学:重要指示,重要部署。她要求二级纪委书记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领会“九个坚持”。2.思: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看到主要成绩,同时也要看到主要问题的表现、特点和影响。3.践: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高校政治生态的监督;围绕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监督。4.悟:工作体会和思考。

在学习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的 “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工作面临新形势,提高学院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专题辅导报告中,他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和国内外新形势,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及新要求、如何开展高校二级纪委纪检监察工作、纪检干部如何做到履职尽责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李书记的“一把手工作、建好两支队伍、着力三个层面、抓住四个重点、落实五项任务”的12345的工作方法非常实际,为计算机科学学院纪委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image.png

张来山说,通过以上学习和讨论,使我们提高了对纪委工作的思想认识和纪检干部的角色认知,坚定了忠诚履职信念,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楚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不仅要掌握业务知识,更要理清工作思路,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营造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同时要加强自身党性党纪锻炼,增强履职能力,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从而遏制腐败根源,切实有效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image.png

image.png

学习会最后,张松做出总结:二级纪委的建立,完善纪律检查的工作机制,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的思想建设,有助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推进。学院二级纪委要尽快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好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保证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均能顺利开展。

image.png


记者团:詹瑾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