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自勉勖邪,负望前行——记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8级新生学籍管理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5日
  查看:462
  来源:

新学期新气象,9月份的这个新学期,昭示着新生活的开始、新希望的启航。2018年9月3日下午6:30,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8级新生学籍管理教育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开学典礼开始前,由学院分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潘瑞英老师介绍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和老师,他们分别是: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袁丁、党委书记张松、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副院长郭涛、副院长向茂甫、院长助理李均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卢宇、网络工程系主任李贵洋、软件工程系主任廖雪花、教育技术学系主任顾倩颐、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梅熙鹏、网络工程系专业教师韩鸿宇、2015级辅导员邹俊颖、2017级辅导员蔚建鹏。学院党委书记张松主持此次开学典礼。

伴随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张松书记宣布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莘莘学子,领导老师,共唱国歌,奏响2018级的新希望。奏完国歌,全体坐下,但是那激昂的歌声似乎还萦绕在耳畔,回荡在心间,久久不散。

待同学们坐定,继续此次开学典礼的第二项议程,由袁丁院长进行讲话。袁院长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力量、教室建设等。然后,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并践行校训,传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师大魂,成为一个有远大目标、有远大理想的顶天立地的师大人。

袁丁院长的敦敦教诲,为2018级同学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谨遵教诲,明确目标,明确方向,不负厚望,不负师命。

接下来由计算机科学学院韩鸿宇老师代表教师发言。韩鸿宇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如下六点建议:转变角色;做好规划;打好专业基础;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搞好同学关系;学会为人处世。六点建议,可谓金句良言,十分受用。最后,韩鸿宇老师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祝愿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达成远大目标。

然后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黄倩代表高年级同学发言。黄倩同学代表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对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向2018级的新同学提出了学习上、能力培养上以及生活上的一些建议。在发言的最后,黄倩学姐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前程似锦、硕果累累;祝愿学院明天更加辉煌!

紧接着由2018级新生代表贾晨同学发言。贾晨同学满怀憧憬,展望未来,传递着每一个新生的心声。他希望四年时间,每一位同学都不负韶华;他也希望四年之后,每一位同学都能问心无愧的说:青春无悔!

进入典礼的最后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师大校歌的旋律对于2018级的新生来说还有些陌生,但是身为师大之人的骄傲确是洋溢于歌声之中。伴随着这歌声的结束,张松书记宣布,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到此结束。掌声响起,十分热烈,同学们似要将这份激动拍进骨髓,似要将这份喜悦传遍校园,也似在以这样的方式对自己说:开学快乐,未来可期。

开学典礼结束,同学们还沉浸在开学的喜悦中,紧接着由学院副院长郭涛老师主持的2018级新生学籍管理教育也开始了。

郭涛老师讲的很细很认真,从专业概况讲到人才培养模式,从课程修读讲到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从毕业结业讲到就业情况,从转专业转学讲到休学复学,从学籍警示讲到学籍降级……郭涛老师准备充分,条理清晰,似怕遗漏一点,误了学生前程。一片丹心向学生,可亲可敬,让人感动。

开学典礼和学籍管理教育,都包含着学院领导对18级新生的关心,希望2018级的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望其能够尽快:转观念,明方向,定目标,制计划。朗朗书声再谱华章,幽幽杏坛永铸辉煌。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自勉勖邪,负望前行,不负厚望,不负师命!

审稿人:邹俊颖                   宣传部:詹瑾云高明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