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志愿凉山,阳光作伴——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科学院2018年会理暑期实践第八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6日
  查看:213
  来源:

青春是一首人生中最美好的曲子,它能谱写出关于生命的所有湛蓝。音乐即灵魂,正因为音乐过分美丽,才会使听众着迷。太平中学的“太平新歌声”便给予了孩子们不平凡的一天,大家一起陶醉于音乐的世界。

昨天晚上七点钟,队长黄倩召集所有志愿者召开了临时党支部会议后,便再次明确了第二天的歌唱比赛“太平新歌声”的具体安排。这次歌唱比赛的主题是“太平好声音”,比赛针对全校学生展开,孩子们对音乐充满着深深的热爱,在几天前便进行了班级报名,每个班都有许多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老师们也对报名的学生进行了训练,正是因为孩子们对音乐的痴迷,才会如此主动积极地参与到训练中。

晚上六点,“太平新歌声”歌唱比赛正式开幕。孩子们提前将凳子搬到了比赛现场,准备好了一场音乐盛宴的洗礼。在比赛前几十分钟,仍有参赛的孩子们向志愿者老师借手机来练习自己所要歌唱的曲目,他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及投入令老师们感动。比赛的曲目,有大家耳熟能详的《青花瓷》,有悠远的民谣《差三岁》,有具有凉山空灵气质的《山风一样自由》,有彝族小伙带来的他们熟知的民歌《嫁给我阿依嫫》,也有每个凉山人所热爱的那首歌《听见凉山》等等,志愿者们也倾情演绎了几首歌曲,每一首歌都带给大家崭新的体验,全场为之欢呼沸腾,仿佛一场完美的音乐会。比赛结果由每位学生的投票产生,当孩子们用笔写下比赛中自己喜爱的歌曲时,我想他们是幸福的,这便是音乐的魅力。

乐以教和,因为“太平新歌声”,我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场非文字的心灵交流,他们的自信与热忱让志愿者们也为之折服。愿所有照亮了深渊长路的梦想,永远怀着天真热烈的赤诚;愿所有溶入了希望吟唱的少年,永远会记得自己每个闪耀的瞬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