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志愿凉山,阳光作伴——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科学院2018年会理暑期实践第六天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8日
  查看:276
  来源:

今天,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三日,农历六月十一,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寓意为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情至深处,能够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节气,也会不经意间增加支教志愿者们的幸福感。挥眸远望,晴空万里,白云缱绻,绿树高山,与孩子们的身影融合在一起,恰似一幅动态的唯美画卷。

运动会前夕,操场上活跃的满是孩子们的身影,篮球、乒乓球、立定跳远、跳绳……孩子们丝毫不畏惧烈日炎炎,全身心地投入到运动中。操场旁“生命在于运动”的大字标语更加彰显着孩子们的青春与活力,他们仿佛一个个跳跃的精灵,那么璀璨耀眼,是孩子们的光,指引我们一步步走向他们。在操场旁,支教第一天用相机记录的那抹不知名的红,今日再相逢,姿态已然微落,也见证了时光的流逝,支教第六天,于天平中学支教时长过半,志愿者们此时只愿放慢脚步,缓缓感受这里的每一寸熟悉或是未知名的美。

下午,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的是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本着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留意安全隐患和避免出现安全事故的原则,每个志愿者都进行了明确恰当的分工。通过队长黄倩之前对此演练的多次强调、志愿者们的及时就位以及孩子们的良好配合,在正式进行安全消防演练时,孩子们听到警报后有次序地下楼,到达操场集合整体耗时较短,也受到了安全课程老师文海斌的赞扬。老师们希望能给孩子们在内心深处播种一颗“珍爱生命”的种子,具有基本的安全意识,在灾难来临之际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

音乐课上孩子们齐唱歌曲《口弦》,乐声悠扬,志愿者们不自觉地被打动,也加入到了大家的合唱中,我们彼此感动,享受着心与心真诚地碰撞。那是我们无言的约定,约定好一起听见凉山、走近凉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