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记计科学院研究生志愿者植树节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6日
  查看:303
  来源: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次的植树节。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时刻,为给我们的家园增添一点绿色,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多系联合,于3月11号在龙泉驿区西河镇金碧苑举行了植树活动。我院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为计算机科学院的7名志愿者,本次植树活动的主题是“爱绿、护绿、创绿”,活动内容主要是和社区环保志愿者一起种花、维护周围环境以及展开系列互动活动。

中午12点,我们从学校坐公交车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14点10分我们准时到达金碧苑小区。下车之后,我们分发了工具和志愿者服饰,与社区环保志愿一起走向种花区域。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花填土、有的培土浇水,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种花活动基本告一段落,为金碧苑小区增添了几分色彩。接下来就是互动活动,我们组织社区环保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听音传花、知识竞答”的游戏环节。听音传花游戏规则是:将志愿者们分为了三个小组,每个小组有一束花,音乐起就开始向后传花,音乐停就停止传花,花在谁的手上,就需要上台表演节目。知识竞答游戏规则是:由主持人将题目和选项读完,社区环保志愿者需要上台抢答。游戏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开始了,大家都热情高涨,玩得很开心。最后,我们为社区环保志愿者递上美丽的鲜花,感谢她们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迅速的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活动中去。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了几份新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