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沐浴阳光心态,遇见更好的自己——记计算机科学学院“面对挑战,迎接未来”户外素质拓展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查看:505
  来源:

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拓展同学们的想象能力与利用集体智慧解决问题的能力,2017年11月1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心理服务组织部、社团部于成龙校区第一运动场共同举办了“面对挑战,迎接未来”户外素质拓展培训

下午1:30全体成员在第一运动场集合完毕并由各班负责人进行了人数清点。随后,带队主教练通过一段热情积极的开场白拉开了培训的序幕。本次活动旨在训练成员们的团队协作沟通能力,培训伊始,教练将100名许成员分成了8个小组,使同学们得以更加近距离沟通交流。教练指出,一个团队的存在,重在团队精神面貌的建设,每个团队都应该有自己的口号与队歌,随后各小组于15分钟内策划进行“团魂”建设,团队成员在队旗上涂鸦出各种创意标志,昭示出各自的团队魅力。紧接着,各团队在队长的带领下依次登场,进行了团风展示,风格各异的《强军战歌》、《我们不一样》将现场气氛变得格外活跃,“我们是最好的”等口号尽显自信与活力。

其后,由教练整队集合,组织队员们水平散开。伴随着节凑感强劲的音乐,两个教练在队伍正前方带领大家进行热身舞训练,舞蹈动作简单大方又不失风趣,学员们在欢笑中完成了两套热身舞训练。

热身完毕活动正式迎来高潮部分。活动项目分为“群龙取水”和“蛟龙出海”两项,“群龙取水”要求团队成员们共同辅助一名队员保持身体在白线以外且身体任何部分都不得着地而取出白线内的矿泉水。游戏之初,各团队成员直呼游戏的难度系数太高,难以完成任务指标,而教练仅是提出让大家自主思考,顷刻后,各队成员开始了各种方法的尝试。总结多次失败经验后,各队伍陆续进入了状态,相互间的动作配合更加出彩。此时,教练一声令下,宣布游戏正式开始,各成员们有序又激烈地开始取水,最左侧的一支队伍身手格外敏捷,三角形的“水阵”轻松地被取出,队员们原地欢呼雀跃他们的智慧果实。“蛟龙出海”则重在考验队员们的肢体协调性和配合能力,队员们“腿并腿,肩并肩”,共同迈向终点线。胜利的队伍,在开心时刻也铭记团队精神,高举自己的队旗,向大家昭示“我们是一个优秀的团队,我们是NO.1!”

在紧张激烈的游戏后活动尾声到来教练组织全体活动成员呈U字形在操场席地而坐,请各位成员出列发表自己的活动心得。大家都异常兴奋,进行了热情高昂的发言,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欢呼声萦绕耳畔。

经过了历时4小时的培训,活动完美收官。经历了团队的生成、展示、整合,各成员看到了本组的优劣势,在享受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后,每个人深刻感想到“任务、协作、自信”的精髓,这为计算机科学学院送去了更好的我们”!

审稿人:邹俊颖                            记者团:赵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