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科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7日
  查看:1262
  来源:

2017年9月2日,四川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工作井然有序。在这个新生、家长云集的日子,为与新生家长更好地沟通,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计算机科学学院于四川师范大学第教学楼C203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参与新生家长见面会的嘉宾有:计科学院院长袁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学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1-2班辅导员钱波澜以及2017级3-7班辅导员蔚建鹏。会议由2016级本科生黄倩主持。

12点30分,家长见面会准时开展。家长们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可容纳三百余人的教室,几乎是座无虚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袁丁院长上台发表讲话。首先,袁院长欢迎了各位新生家长来到四川师范大学计科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并表示家长会是每年迎新的第一项集体活动,学院极为重视。

随后,袁丁向家长们介绍了计科学院的历史沿革,并对学院的省级学科平台、教师队伍、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他重点列举了计科学院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相关举措。校外具有IBM、东软集团、中软国际等20多个实习基地;校企共建Google Android人才培养基地、成都索贝、苹果-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中心等实验室;校内设有IT培优......袁丁指出,实践能力培养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自我控制能力以及专业技术能力,是学院育人计划中必不可少的一步

讲话最后,袁丁表达了对新生的希望,他表示进入大学意味着一个新的人生阶段的开始,新生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袁院长希望家长加强与老师沟通,与子女沟通,共同努力培育好孩子。

其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发表讲话。张来山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情况、学生管理及学籍管理制度等相关情况。此外,在张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中,网络成瘾,专业转换,就业压力等大学生可能面临的问题被一一列举出来,家长们听了也是频频点头。在讨论交流环节,张来山书记提醒在座的家长,如果孩子有什么特殊情况,一定要提前向老师反映,老师会针对情况进行合理的安排。同时,家长也要注意与孩子沟通,和学校配合,帮孩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1-2班辅导员钱波澜鼓励学生在做好日常学习管理和课外活动管理之外,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参加学生组织,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2017级3-7班辅导员蔚建鹏对家长们普遍担心的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鼓励家长们学会“放手”,要给学生足够的自由空间,让学生逐渐学会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独立思考。

下午3点许,家长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会后,老师和家长热情恳谈,交流教育心得,分享先进教育理念,心与心的真诚交流感动了众多家长。本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相信计科学院的2017级新生们在这样的教育合力下定会拥有更辉煌的明天!

审稿人:邹俊颖                     记者团:勾金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