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8日
  查看:1424
  来源:

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四年青葱难舍分离。2017年6月27日下午两点整,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谢名春出席了本次典礼。与会的有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袁丁、党委书记张松、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副院长郭涛、李晓宁、向茂甫及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以及学院教职工代表、学院2017届全体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家长代表等。此次典礼由张松主持。

典礼开始前,剧场大屏幕上播放的毕业生专题片《不说再见》回放着大家四年里的点点滴滴,让在座的许多毕业生感触颇深、泪眼模糊。嘹亮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之时,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学校副校长谢名春教授作了精彩发言。他在开场致辞中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川师四年来的美好时光和精彩片段,并引用“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给予毕业生谆谆教诲,主要从负责任、有智慧、放光芒、讲格调四个方面寄语同学们对于今后青春与梦想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有感恩之心、良善之心、平凡之心,将师大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带着母校的祝福和嘱托,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谨记师长教诲,把师大校训继续发扬光大。

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李咏翰代表全体毕业生作了发言。在发言中他首先表达了对于学校和学院的感激,虽然毕业之后每个同学选择的道路不同,但都需要从现在开始就树立目标,并不畏艰难地前行。他将自己对于未来的期许跟全体毕业生作了分享:一是永远心怀希望;二是永远保持学习的态度;三是永远牢记荣誉意识。他对学校深深的留恋之情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所有毕业生。

我院优秀教师、校师德标兵苏菡教授代表教师对毕业生进行了寄语。她在发言时指出,见证同学们毕业是一件很欣喜的事情,由衷祝贺大家圆满完成了自己人生之中的一段精彩历程。同时,苏老师也提出了她作为师长的希翼:希望在座的各位要做一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做一个有规划的年轻人,做一个意志坚强的年轻人,做一个经历丰富的年轻人。当大家取得成绩的时候要告诉老师,因为老师和父母一样都是最希望大家成功的人;当大家受到委屈的时候也要告诉老师,因为学生是老师除孩子之外最牵挂的人。希望大家可以与老师苦乐共担、荣辱与共,也希望大家带着计科所有老师的期许,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在校生代表、教育技术学2016级黄倩同学发言。她声情并茂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她发言中表达了对即将离校的师兄师姐的崇敬之情,对师兄师姐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对于低年级同学所给予热心指导表达了感激之情,并送上了深深的毕业祝福。

学院院长袁丁发表了精彩讲话。他将自己的人生感悟作为临别赠言与全体毕业生分享:第一点,勤奋工作既是一种社会担当,也是一种人生态度。成功只属于努力工作、勤思善学的人,能否笑到最后,取决于自身的态度;第二点,兼顾短期的物质利益与个人中长期发展的机会。储备知识、技能、人脉和资源远比短期的挣钱更重要。因为最终能够成就自己的,往往是那些暂时看不到经济回报的成长机会;第三点,一个人的人格决定了他人生的层次。对于金钱、物质和权贵,要树立正确的认知。不心浮气躁、不急功近利、不趋炎附势,做一个有内涵、有修养、有格调的人。袁院长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多次掌声。

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接着,举行了优秀毕业生的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分委员会委员为我院3名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和33名四川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他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号召全体毕业生向他们学习。

随后,副院长、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李晓宁宣读了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决定。与会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全院所有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位,毕业生一一上台授位并合影留念。

最后,毕业典礼在青春歌曲《我相信》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