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科技创新成就未来——记计算机科学学院第十二批科创结题答辩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5日
  查看:1367
  来源:

了培养大学生的独立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中午12:30,计算机科学学院学习科创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01教室举行了计科学院第十二批科创结题答辩会,其中学院俞晓、李敏、王宏伟三位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辩答会上,周德青、李广天、杨琴、邹海鹏、陈宜、陈琦作为六个项目组的代表分别上台讲述了他们研究的方向及其成果。每个选手代表在台上发言都很有条理,思路也比较清晰,语言简单明了,通俗易懂,既可以让老师快速明白其项目的核心和成果又可以让同学们能够理解项目的内容。六组选手研究的方向多种多样,既有USB接口的温度记录仪、基于无线传感网的室内精准定位系统、远程探测与智能迷宫小车等科技小产品,也有智学无忧家教平台的搭建与推广、微博社交媒体大学生用户分享行为影响因素、基于电子商务平台的非物质文化传承——四川武术等时下流行的互联网热点问题。

在论述过程中,各个老师针对不同的项目向论述选手提出相关问题,并给予专业性的改进建议,而选手精准专业的回答也赢得了各位老师的赞赏。其中,邹海鹏团队的“智学无忧家教平台的搭建与推广”项目更是引起了李敏老师浓厚的兴趣,李敏老师当场便询问了其联系方式,表示活动结束后将深入了解项目。值得一提的还有,李广天作为“基于无线传感网的室内精准定位系统”项目的负责人,在论述开始前,便播放了一段关于智能迷宫小车的视频。精美的视频既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也很好的展现了其项目的成果,赢得了现场老师和观众的一阵喝彩。

自去年四月开启科创旅程,每个项目组都付出了近一年的努力和汗水,终于有了这个丰收的三月,有了此次精彩纷呈的结题答辩会。经过计分和讨论,最终六个项目中邹海鹏、陈宜、杨琴三组被评为A等,李广天组被评为B等,周德青、陈琦两组则被评为了C等。不管结果如何,相信大家努力的青春便是无悔的青春。

中午一点半许,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计算机科学学院第十二批科创结题答辩会画上了完美句号。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同学能继往开来,用专业知识和科技创新成就美好未来!

审稿人:邹俊颖                              记者团:李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