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四川师范大学2016年度下半年工作要点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7日
  查看:1569
  来源:

根据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的总体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现拟定2016年度下半年工作要点:

一、重点工作

1.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2.深入贯彻落实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我校的有关工作。积极配合审计厅对我校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3.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以及中层干部及班子年度考核和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专项述职评议工作。

二、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

1.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做好“五创五带头”示范行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工作。

2.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和践行,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压实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党员干部收送礼金的专项治理工作。

3.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继续抓好专业技术后备干部的培养和锻炼工作。做好组织关系排查的后续处置工作。严格执行党员台账制度和跟踪管理制度。按要求完成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

4.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认真落实《四川师范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学校师德建设的有关规定,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5.继续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凝聚师大正能量,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做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

三、学生、群团与统战工作

1.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完善易班功能,充分发挥易班在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中的作用。强化志愿服务质量提升,创新开展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

2.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凝心聚力。加强二级单位“教职工之家”建设,为教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3.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抓好学校统战工作。组织学校同心专家服务团赴凉山、甘孜等地开展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做好向各党派群团省市委推荐优秀人才的相关工作。

四、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

1.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创建工作,加强问题查找和整改建设。做好专业评估工作,加强应用型专业与艺术类专业建设。做好各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与评选组织工作。

2.认真分析近三年学校在“一本”批次招生录取的有关信息,论证扩大“一本”批次招生省份(专业)数的可能性。在认真调研基础上拟定与浙江2017年试点高考招生改革相适应的我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

3.充分利用对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回访结果,结合第三方社会机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跟踪及客观分析结果,倒逼学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工作,继续做好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完善SYB创业培训的功能性建设。

4.积极推进基于网络化、信息化时代的学历、非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健全与行业、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合作办学的新体制、新机制,形成多元化、行业化、立体化办学格局。

5. 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专业特色,做好建设四川省一流学科的相关工作。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加强各学院按一级学科制定学位授予标准,修订完善各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

6.加强各类国家级、省级考试的管理工作,做好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评卷和四川省中心考点建设工作。

五、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

1.修订完善科研管理办法,健全科研评价政策体系和科研管理服务机制。做好学校2016年科研奖励、科研考核工作。开展好学校2017年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工作和各级各类高水平团队、平台增补申报工作。

2.继续做好理塘县、普格县、苍溪县扶贫工作。充分利用学校专业优势,围绕十届省委八次全会“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为主题,切实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

3.为社会提供各级各类优质培训服务,规范培训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切实提升培训质量。

4.加强各在办中小学的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做好品牌发展战略规划工作。不断整合校内资源,拓宽办学思路,加强对各附校教育资源输出的力度。

六、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工作

1.全面落实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大高层次人才“硬引进”和“柔性引进”力度,构建专兼职领军人才和骨干教师队伍。

2.稳步推进职称评审改革,做好2016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启动和实施分类评审。

3.完成第三届首席、特聘教授、首期“251重点人才工程”考核工作,启动和实施“狮山学者”人才工程。

4.积极推进学校养老保险工作,做好退休职工养老金发放的平稳过渡,做好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纳和结算工作。出台教职工福利费和福利基金使用的管理办法,切实做好教职工福利工作。

七、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工作

1.积极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原有已经开展的学校国际交流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学校新的国际合作项目。

2.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做好国家汉办各类奖学金生培养及延世大学孔子学院等3所孔子学院(课堂)、日本、韩国研究中心、世宗学堂等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建设工作。

3.完善学校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修订学生出国(境)留学管理规定。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做好2017年度我校因公出国计划、教师培训计划。

八、日常管理工作

1.做好各类新老学生收费与资助管理工作,确保各类收入及时入库,加强资金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质量,规范支出管理。做好2017-2019年三年财政财务收支规划,以及2016年决算工作和2017年预算工作。完成2016年政府采购来源修缮工程的竣工结算审计工作。

2.开展年度实验室建设及中央专项项目的实施等相关工作,完成部分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补充论证,开展实验室效益评估,梳理和准备2017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及相关配套建设。

3.加强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应用服务建设和日常维护管理。完成云数据中心、基础网络建设等信息化项目建设任务。出台信息系统等级保护体系总体规划,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平移准备工作,做好常规和重要活动的网络与信息化保障。

4.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的管理和有效配置,加强学校品牌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工作。完成草堂校区置换的报审报批工作。

5.进一步提升校内各级领导干部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的主动意识,对发现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的单位及责任人实行问责制度。实施狮子山校区校园道路及车辆行驶的优化方案。

6.加强校园规划与建设管理工作,完成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的系列维修改造工程,做好狮子山校区东大门及道路建设与优化工作。编制2017年维修改造项目。完成学生宿舍电视机安装工作,做好成龙校区12#、13#学生宿舍及第三学生食堂的开工准备工作。做好狮子山校区配电房的规划建设与电力增容改造。完成部分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