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查看:1612
  来源:

 10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教工第一、二支部在实验楼204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进行专题学习。学院院长袁丁、党委书记张松、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副院长李晓宁、副院长向茂甫、各系主任、科级干部及部分党员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松书记主持。

这次专题学习主要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张松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著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系统阐述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工作方法,虽然过去了半个世纪,这些工作方法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仍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张松书记主持学习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广大党员同志的实际工作有巨大的作用,他结合学院当前的实际工作重点从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时,他强调每位党员同志都要严格执行出国(境)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兼职取酬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科技成果转化取酬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津贴补贴和奖金发放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规定。

随后大家进行了讨论。广大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十分必要的,对自己的工作和学校的发展都极其重要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谈了感受和心得。袁丁院长以适应新常态为中心,主要就改革学院管理、严格教师行为方面作了发言。他强调,教师应该对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要求,增强团队意识和科研进取意识,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完整人格、科学精神、高尚爱国情操、知识和能力齐头并进的人。向茂甫副院长指出,共产党员要保持艰苦奋斗和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在当前的工作中要继承老一辈同志的优良传统,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扎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学工办主任钱波澜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谈到,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继续加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党员同志要在根据工作对象的新变化增强工作针对性,对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要增强责任感。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杨军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更要在各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优良作风的继续发扬,在青年教师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积极地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辅导员潘瑞英谈到,当前社会风气正朝着积极方面转变,学生工作者更应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心态和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去努力,争取带出更优秀的学生。辅导员蔚建鹏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严守法律、纪律、道德底线,增强看齐意识,在重大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当前工作中更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精。

经过本次专题学习使得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工党员深受教育,对促进学院班子团结、增强工作积极性和战斗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