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坚守纪律底线 树立清风正气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查看:1767
  来源: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年10月2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教工第一、第二支部在第一实验楼204会议室召开了以“坚守纪律底线 树立清风正气”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第二阶段的学习讨论会。党委书记张松、学院院长袁丁、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副院长李晓宁、副院长向茂甫及党员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首先由张松书记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划出四条底线:警醒坚守》。

《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在《条例》中清清楚楚地罗列出了极为详细的各项纪律处分条件以及处理办法,精确且细致,真正地体现了对于违纪行为的常抓不懈、违纪必究的坚定信心。而《准则》更是用简洁的言语将廉洁的精神具体化,不断敦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奉公,将廉洁视作极高的人格操守并自觉遵从,将廉洁自律成为矗立在德行之林的一棵常青树。

法律体现国家意志,是全体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底线,更是党员干部的底线。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班上强调“领导干部要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谋划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运用法治方式,说话做事要先考虑一下是不是合法。”党规党纪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是管党治党的尺子,也是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总书记指出:“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守好政策底线,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指出:“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 数千年中华文明积淀而成的一般性社会公德的就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党员、特别是党的干部的道德修养应在社会公德的一般性要求之上,应该成为普通大众的道德标杆。习近平强调:“在当前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明辨是非,克己慎行,讲操守,重品行,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随后大家以“明底线,守底线”为主题展开了讨论。张松同志从法律底线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心中要有一条法律底线,手中紧握着法律的戒尺,高悬法律的明镜,谨记法律至上,要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摒弃人治思想和长官意识,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坚决与破坏法治的行为做斗争。袁丁同志从纪律的角度出发,着力强调纪律的重要性,言明在心中要有一条纪律底线,永远维护纪律的纯洁性,明白纪律是一把钢锁,锁定了前进的正确方向,锁住了可能出现的错误,坚决的维护党的团结。向茂甫同志认为政策是执行的灵魂,强调心中要有一条政策底线,只有坚定不移的跟着党,令行禁止,矢志不移的坚定的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的要求,才能真正成为党的坚定基石。张来山同志对德行有着积极地体会,愿每位同志心中要有一条道德底线,以德为魂贯穿整个工作,用德行滋养社会,既“清”也“亲”,真正明白人民公仆的意义,天地大德,生生不息,以德行揽住当政,为官,做人的底线。

学习讨论会的最后张松同志作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学习讨论会取得的积极且卓有成效的成果,同志们都从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条底线中获取了强大的精神武器,用以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种种困难,不畏难,不畏险,克服困难,不断学习才是真正的党员精神,才能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