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ENGLISH

计算机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5日
  查看:1517
  来源:

2016年5月1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在第一实验楼西204举行。本次培训共计五个专题。第一讲特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严树文作报告。第二讲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松作报告。第三讲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作报告。第四讲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作报告。第五讲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秘书韦红作报告。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2012级辅导员柏敏出席培训。

首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严树文书记作“践行‘三严三实’,书写精彩人生”的专题报告。严书记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守底线,做事做人引领时代风尚。二是转变观念,让自己的的青春不迷茫。三是不断进取,让生命绽放光彩。从中国历史到外国文学,从微积分到激光原理,从文学到理学,严书记激情洋溢的报告,感染着每一位与会党员。最后,严书记以“工匠精神”作结回答了毕业生党员在基层该做什么的问题,并向与会党员推荐阅读《致加西亚的信》。他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将信送到加西亚手中的人,表达了他对大家的深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

随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松书记对严书记的报告作了简要的总结。接着,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发表讲话,传达学校党委精神。张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守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二是勇于担当,在实践中展现师大人的风貌。三是追求卓越,不断创新进取,与时俱进。最后张书记希望全体党员争先创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接着,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书记讲解以“我是川师大先锋”为主题,开展“五个一”活动的内容。其中包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写一次思想汇报、再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或义务劳动、为母校发展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再做一次辅导员助手。期间,他警醒全体党员要树立忧患意识。在工作中,多做事,少说话,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并希望与会党员通过本次培训有所收获和提高。

然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作“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报告。王书记主要从两方面来讲解专题。一是明确人生方向,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其中包括坚守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方向。二是强化宗旨意识,争当建设栋梁。其中包括重视自我完善,坚持讲学习;发挥先锋作用,坚持为人民;弘扬雷锋精神,坚持讲奉献。从周恩来的故事讲到邓小平的三起三落,王书记扎实深厚的党的理论知识功底令全体党员折服。

最后,韦红老师讲解毕业生党员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注意事项。重点包括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和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时间。至此,计算机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